懒懒

想吃刀子!先甜后苦的刀子!火辣滚烫的刀子!

【佩抖佩rps】罗马假日(AU,ABO百粉点梗文)

这个太太写文超好!!!!虽然是冷门拉郎但是太太写的超自然!!

爱瑟爹的泪痣:



文中的佩佩可带入上图中的佩佩,清爽活力软甜甜,头毛君安静的抢镜头而不自知~\(≧▽≦)/~啦啦啦


第一章


格里高利站在吧台后面心不在焉的擦着杯子,每隔几秒就往门口看一眼,但每一次都是失望。又过了一会儿,一个高个子急匆匆的走了进来,格里高利眼前一亮,他放下手中的活儿,倒了一杯白兰地放到面前的位置:“嘿!李!你终于来了,我还以为你今天不来了呢。


 高个子走到酒杯前坐下,他是个英俊到让人怀疑属性的beta——鼻如悬胆,眉若翠峰,琥珀般的绿眼睛深邃迷人:“怎么可能不来。王宫附近戒严了,让我绕了不少路,今天难道是什么节日吗?怎么会戒严?” 


“你竟然不知道?”格里高利大惊小怪到:“G国的克里斯王子来访问,王宫今晚有迎接舞会,当然会戒严!我说李,读书用功是好事,但小心用功过头变成书呆子!”


李不以为然的喝着白兰地:“谁来访问都和我无关,我又不是意大利人。”格里高利据理力争:“这不一样好吗!那是克里斯王子!G国的王储!他这次来可是要和珍妮公主订婚的,虽然是政治联姻,但俊男美女、王子公主简直就像童话故事一样让人憧憬……”


李一口喝干了杯中的酒,放下酒杯,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打断了格里高利的絮絮叨叨:“爽!别管什么王子公主了,让我们去做一点更爽的事情吧!”


闻言格里高利立刻把那些王族扔到了脑后,交代了伙计后,和李一起兴冲冲的离开了,他等着李就是为了那里——一条街外那个可以爽到爆的好地方。


格里高利和李到达“雀鹰”地下角斗场的时候发现气氛异乎寻常的热烈,人声鼎沸中格斗场被围的水泄不通,所有的人都一副鸡血上头的模样,格里高利拉住一个熟人询问:“老兄,怎么了?为什么大伙儿都这么激动?”


哪知道熟人看到他们却如同见到了救星:“好家伙,你们终于来了,大伙儿快看!是‘长腿’!‘长腿’来了!”


热闹的场面出现了一秒钟的安静,随后全场轰然,然后完全没弄清状况的李就被众人扯到了角斗场上,木剑也被塞到了怀里。


“‘长腿’干他!让他知道我们罗马人的厉害!”“干翻他!”“给他点颜色瞧瞧!”喊声此起彼伏,围观众人纷纷要求李为罗马人的荣誉而战,干翻某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外国小子。


明白了,这是来了个厉害的角色,搞不定了等我来报仇呢——李心中默默吐槽——然而真是非常遗憾啊,我也不是意大利人,根本没有“罗马人的荣耀”这种东西啊……可既然已经站到场上了也只好先打了再说了,他无奈的拿好自己的木刀,抬头看向对方。


一个男性beta,非常年轻,二十刚出头的样子。身上昂贵的丝绸衬衫已经被汗浸透,贴在身上勾勒出纤瘦优美的身形。刚刚结束一场打斗的他还在喘息,金棕色的短发稍显凌乱,线条精致的脸庞看上去虽然温文尔雅,但眼睛里的却全是截然不同的桀骜——那是一双少见的灰蓝色眸子,看过来的眼神里满满都是毫不服输的战意——好漂亮的眼睛!好棒的眼神!对视的那一眼,李觉得心头如同被撞了一下,战意陡然升腾起来,他脱下衬衫只剩下背心,露出有力的手臂:“你好,大家都叫我‘长腿’。”


对方点了点头简洁到:“克里斯。”他举起剑示意自己准备好了,裁判一挥手:“开始!”场外随即暴起一阵激烈的呐喊声。


然而他们却并没有立刻交手,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开始逆时针缓步绕场,借此机会打量、评估对方。此时的李像一只巡视领地的雄狮,他稳健的步伐中甚至带着一点点漫不经心,仿佛在警告对方:这是我的地盘,我的领土,除我以外没人可以在此称王!这样的挑衅毫无疑问激怒了对方,克里斯不再犹豫,怒喝一声冲了过去。


李举起剑格挡,但克里斯并没有如他料想的那样发狠猛攻,即使他看上去鲁莽的冲了过来,招式却依然小心谨慎——他在试探自己,李露出一点微笑——果然有意思。


场上两人你来我往不断的试探对方,下面格里高利正在听熟人讲述来龙去脉:“这小子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听口音就知道不是意大利人,来了就上场打,开始大家看他是个beta又精瘦的,没人把他放在眼里,结果全部被他放倒了,连威尔他们那几个alpha都被挑翻了——真没想到除了‘长腿’还有beta可以这么牛的……”


“wo——!”围观众人齐齐惊呼,原来克里斯终于不耐烦慢悠悠的试探了——或者说根本试探不出什么,这个‘长腿’的招式简直像初学者的陪练,全是最基本的招式,根本看不出他自己的招式特点,所有的试探全无用处——只见克里斯的剑对着李挥了过去,一瞬间就连砍了七八下,速度快的简直让人看不清他的动作。


“看到了吧,”熟人叹了一口气:“他的剑太快了,根本来不及反应,稍不注意就被戳中要害,如果他拿的是真剑,几个窟窿都戳出来了,年纪轻轻就有这样的剑法,真是不简单啊……不过,”他嘿嘿嘿的笑了起来:“不过这次遇到‘长腿’他就没那么好的运气了……”


然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克里斯的快剑攻击下,李好像有点难以招架,只能不断的防守。现场安静了下来,格里高利他们也停止了谈话,专注场上的情况,只见克里斯越战越勇,把他的快剑发挥的淋漓尽致,很快李便被逼到了场边,眼看就要招架不住了……


有破绽!克里斯一剑挥出,这有名无实的“长腿”滚出场去吧!然而剑落空了!克里斯瞳孔骤缩——陷阱!但醒悟来的太晚了,对方的剑已经稳稳的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在轰然响起的喝彩声中,克里斯愤愤的看着对方,竟然耍诈!而且是从一开始交手就已经设好了陷阱,真是太阴险了!简直对不起他那张好看的脸!


他以为对方会满脸得意的炫耀,谁知对方却拿开了剑:“这次是我用了计谋,再来打一场吧,很久没有遇到你这样的高手了,来战个痛快!”克里斯哼了一声,站回场中举起了剑——来就来,怕你啊!这次我绝不会再上当了,看我不把你打成“短腿”!


于是当天在场的人有幸欣赏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后克里斯仍然败给了李,但这次他心服口服:‘长腿’的剑法确实已经到了举重若轻收发自如的境地,光明正大的比试自己仍然不是他的对手。他放下剑对仍然跃跃欲试的李说:“我不行了,我认输,我不要再给你当陪练了,现在我需要休息。”


“哈哈,对不起,遇到你这样的好手我有点太兴奋了。”李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他对他伸出了手:“那么我请客一起去喝一杯怎么样?”“求之不得!”克里斯握住了李的手对他露齿一笑,剧烈运动后他贵族式的苍白脸颊上染着红晕,灰蓝色的眼睛水润剔透,一瞬间这轻快明丽笑容让李感觉心脏仿佛漏跳了一拍。


在格里高利的极力邀请下,三人一起回到了他的酒馆。格里高利兴奋极了,他一边翻酒柜一边豪爽到:“伙计们,今天我请客,你们一定想不到我存了什么好东西……”


“不要麻烦了,”李说,“我还喝白兰地就好了。”


克里斯想了一下:“一杯香槟。”


然而格里高利开心的拿出一瓶酒:“哈哈,看这是什么!最正宗的伏特加!再纯正不过!就算拿黄金那些俄国佬也不会愿意卖的。”他不由分说的给每个人都倒上:“我今天太高兴了,虽然我没上场,但是比我自己上场打的还痛快!这是这些年我见过的最精彩的一场比试!敬最棒的剑术!干杯!”


“干杯!!!”


然后,李和格里高利就看到,以一个十分豪爽的姿势把伏特加一口闷的克里斯在放下酒杯的同时倒了下去……


……上帝,我们竟然让一个‘一杯倒’喝了一大杯最纯的伏特加?!


 
 


废话时间:


这个是百粉点梗的甜文(拖太久了,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了_(:зゝ∠)_),之前放过脑洞的那个,现在终于开始码了,短篇,预计3-4章搞定,看窝真诚的眼神0-0


至于攻受,如标题,是互攻(其实无所谓反正不会有肉就是了= =)


写rps的话,感觉抖森还是非常有气场滴,不像基妹那么软了,于是互攻大法好╮(╯▽╰)╭


但可能佩佩更攻一点,谁让佩佩高呢_(:зゝ∠)_


打斗戏写的太水了,但是我真的就这点水平了,我有错以后我会努力学习的哭唧唧。


格里高利就是格里高利·派克,这章他就是个酱油,嘛,后面预计还会出现别的演员酱油,恩。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