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懒

想吃刀子!先甜后苦的刀子!火辣滚烫的刀子!

[兰博基尼CP ]短篇 AU设定 甜

甜的,甜的,甜的!!!

ANZONG:

设定为洛基是大角鹿可化人形,大王是巫师,虽然巫师属性没有明显写出_(:_」∠)_



瑟兰迪尔独自住在这密林深处里已经很久了。


他是一位出色的巫师,在百年前那场内战发起之时选择了离开,离开永远纷争不断的族人。
然后开始游历各国,最后决定在密林定居。
这里偏远幽静甚至有些阴暗,罕少有人进入,但景色不可思议的美。


瑟兰迪尔就住在自己的木屋里,他有足够的金币,隔一段时间会到离密林最近的长湖镇换取所需的食物和物品,森林里有新鲜的浆果,河流从木屋前经过。
偶尔会有镇民过来求助,瑟兰迪尔会为他们治疗一些力所能及的病痛,然后第二天会在门口发现镇民送来的小小谢礼。


镇子里的姑娘们总是算着日子等瑟兰迪尔到镇上来。
一位有着长及腰际的银发,身形高大修长,长相美艳却温柔亲和,法力高强的男巫师,当然是每个女子都心向往之的。
虽然瑟兰迪尔从未接受过她们的搭讪。
人类的寿命于他而言太短,在一起后看着爱人衰老死去,最后留下自己一个人,太痛苦。现在的生活,平静,有甜派有多卫宁,足够了 。


秋天,开放狩猎的日子到了。
今年的冬季依旧会如期而至,白色会覆盖大地,冰雪降临,寒冷袭裹身心,镇民们需要足够的食物储备渡过这个寒冬。
于是每年的这个时候,是密林人迹最鼎盛的时候,猎人们会纷纷进入密林狩猎。


今天的枪声响起的比往常早,瑟兰迪尔被吵醒了。刚打开屋门就感觉到有一个身影依着门倒下,倒进屋内。
是一只年轻的大角鹿,鹿角似乎刚长出不久,还好不至于卡在门口。
瑟兰迪尔很快注意到地上的红色液体,看来它刚刚经历一场激烈的追击。


瑟兰迪尔把它抬进屋内,止了血后找来草药敷上进行简单的处理。
躺在地毯上的大角鹿逐渐恢复了平缓的呼吸,接着就睡着了。
看来这个小东西要在这里待一段时间了。


外面的狩猎活动还在继续,小东西受了伤短时间内也无法行走,于是在这段等待的时间里,瑟兰迪尔多了一项日常,就是照顾一只大角鹿。
猎人们来找过它,瑟兰迪尔表示没有见过,回屋就看到小东西用满是感激的,水汪汪的鹿眼看着自己。心里闪过一丝疑惑,它听的懂?应该是自己多想了。


小东西还没有完全恢复,冬天就来了。


虽然大角鹿的毛与脂肪使它们能够在冬天的野外生存,但瑟兰迪尔照顾了这么久的小东西,可不舍得让它出去受冻,小东西也没有要走的意思,于是他们又一起渡过了漫长的冬季。
以往最为难熬的寒冬在今年似乎温暖愉快了许多。


他们会一起在大雪初停的清晨感受冷冽的寒风吹在脸上的刺痛,彻底清醒以后砍下足够三天用的木材,一起走回木屋。
瑟兰迪尔没有让小东西驮过这些木头,他还是跟以前一样,用小拖车把它们拉回去,只是让小东西跟着。他不觉得应该让它做这些,即使它是一只大角鹿。
晚上他们会在火炉前烤火取暖,瑟兰迪尔坐在地毯上背靠着小东西看书,偶尔跟它讲书里的内容,自己的感想,然后一定会得到小东西的回应。很多次,看着看着,他就这样睡着了,瑟兰迪尔醒来以后总会发现自己身上盖着厚厚的毯子。


当屋外传来愉悦高昂的鸟鸣声的时候,这个冬天过去了。
不管多么不舍,总是要分离的。
小东西似乎很难过,一直低垂着头,瑟兰迪尔很想它留下,但小东西在他说要它回家时也没有拒绝,他觉得它应该也是想回去的。


在小东西离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瑟兰迪尔总会觉得它还在身边。在林间走的时候会伸出手想拍拍它的背却落空,在看书的时候会在说完感想后等待它的回应,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时候。
就像他之前从未有过独自一人的时候一样。


瑟兰迪尔觉得没有小东西的时间如之前的寒冬一样难熬,他以前从未觉得自己需要陪伴,即使父亲离世时也没有这么难受过。


又一个百年过去了,瑟兰迪尔依旧会不时想起那年秋天倒在屋前的大角鹿以及那个温暖的冬季。


这天的清晨,瑟兰迪尔刚打开门就感觉到有一个身影依着门倒下,倒进屋内 。
是一个面庞苍白瘦削的黑发少年。


少年在床上睡了很久,身上没有伤,只是很疲倦的样子,看他的鞋子沾满泥泞,似乎赶了很久的路。
瑟兰迪尔忙完所有东西以后就一直坐在床边看着他。
这个人他确定之前从未见过,可是却有种莫名的熟悉与亲切感,很想靠近他触摸他。
然后他就这样做了。
在即将摸到少年的脸的时候,床上的人醒来了,如同绿宝石的眼睛由混沌逐渐转向清明,然后在看清瑟兰迪尔的一瞬间立刻起身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瑟兰迪尔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怀里的人小声的哭了起来,低喃着我终于又见到你了。


小东西的祖先是神族,作为大角鹿的本体在成年后可以选择永久化为人形,但必须离开族群。
他选择了化为人形,为了报恩,为了瑟兰迪尔。
虽然他的父亲极力反对,但母亲弗利嘉支持并帮助了他离开。
他在回去以后族群就迁移到了遥远的另一个地方,无法回来找瑟兰迪尔,他一直在等待成年。所以在成年化成人形后,他回来了。


“我的名字是洛基”
“洛基……”
然后是又一个紧紧的拥抱。
瑟兰迪尔突然发现,他们两个现在是相依为命了吗?


于是在百年后的又一个冬季,寒冬再次变的温暖起来,并且会一直温暖下去。


没有了大角鹿,它现在是一个身高与自己相近,体形修长,面容比自己更加秀美的少年。


他们可以在砍完木材后一起拉着拖车回家,在温暖的壁炉前一起窝在沙发里看书,瑟兰迪尔依旧会不时发表感想,洛基迷迷糊糊的回应,晚上在床上相拥而眠。
一起去长湖镇采集需要的东西,镇上的姑娘们也不上来搭讪了,而是改成悄悄跟在他们身后一脸幸福(是我)


他们还有很多可以一起做的事情,只要在一起。



评论

热度(66)